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将对中国公民实行签证便利化措施

新华网 2014-10-11 18:35: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柏林10月10日电  在10日结束的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双方决定将本着对等互惠原则在现行法律框架内为便利人员往来创造条件,并将签证便利化举措作为具体成果纳入《中德合作行动纲要》。

双方在《纲要》中确认,以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通过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加快签证审发时间,实施便利申请人的签证审发程序;为商务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尽可能将长期性工作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至2个月内。德方考虑按现行模式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此扩大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服务。

这是继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之后,又一欧洲国家推出的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化举措,将有力地促进中德和中欧之间的人员往来,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德在商贸、投资和旅游等领域合作与交流。

(编辑:小唐)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