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毅:中拉论坛开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将于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6日在《人民日报》上撰文指出,这是中拉关系史上的一件盛事,有利于开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

文章指出,新世纪以来,中国与拉美国家牢牢把握共同发展的主题,不断加强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双方在资源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业、制造业、高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硕果累累。中拉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具备更好基础,拥有更好条件。

文章认为,随着全球经济融合快速发展,中拉双方都在认真思考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相互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开展整体合作并为此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是中拉双方顺应时代潮流而作出的战略选择。2014年7月,中拉领导人在巴西成功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双方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成立中拉论坛并尽早举行首届部长级会议,为中拉关系和整体合作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章指出,即将召开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将使中拉整体合作从构想变为现实。中国期待同拉共体成员国密切合作,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精神,就中拉整体合作的指导原则、重点领域、论坛机制等重要议题深入探讨,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中拉论坛建设和整体合作可持续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