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卫组织:埃博拉或在西非肆虐数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29 11:1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据《每日电讯报》9月2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若未能大大加强措施,控制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该疫情或演变为地方病。

科学家表示,今年,已有2800多人丧生,是历史上最致命的一次,该病或成为“人类持续疫情。”

埃博拉病毒继续在非洲蔓延,这意味着,明年初,140万多人或携带该病毒。 因此,世卫组织发出警告。

遭受病毒攻击的这些国家落后贫穷,正竭力处理目前的5800例病情,而据一项新调查预计,下个月初,或骤升至21000例。

调查还发现,当前死亡率或高于前期预计,死亡率接近70%而不是55%。目前为止,在几内亚(Guinea)、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和利比里亚(Liberia),2800多人因埃博拉病毒丧生。

国际力量增援不足,未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未来三个月,数十万人或将感染病毒,截至2015年1月,140万人或因此染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在23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谈到。

该中心由美国政府资助,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教导人们预防这种疾病。此次中心预计了最为严重的状况,前景十分可怕。同时,预测的结果也出现在中心所作一项研究中。

世卫组织另一份报告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当前若不采取更多行动,埃博拉病毒或成为西非地区的地方病,持续数年。

联合国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若不“加强控制措施”,每周将增加数百至数千感染病例,11月,感染人数将增至21000人。

“我们也希望在11月2号前慢慢加强控制,(但目前控疫力不足),到1月2号时,将有数万人感染。”克里斯托弗•戴伊(Christopher Dye)表示。他是世卫组织战略司长,同时,他合作发起了该研究。

研究报告警告说,已有近3000人死亡,疫情或持续数年,在西非地区埋下病根。

这一感染病或在“接下来几年延续前几个月的状况,”戴伊(Dye)表示。他强调“值得担心的是,在某种程度上,埃博拉或将成为人类永久疫情。”

据世卫组织记载,卫生人员感染死亡的人数也不断增加。

截至9月22日,共有348卫生人员感染埃博拉,已有186人牺牲。

一半的病情发生在利比里亚(Liberia),几内亚(Guinea)有67例,最为严重地方还包括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在尼日利亚(Nigeria Nigeria),11位卫生人员感染,5人牺牲。尼日利亚(Nigeria Nigeria)共发现20例,8人死亡。

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官员声明,卫生人员感染可能性大,因此,鲜有志愿者愿意去西非的重灾区。

160多名来自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人员加入到英国志愿者队,到感染区提供帮助。他们将安排在塞拉利昂(Sierra Leone)拥有62床的治疗中心。

(编辑:高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