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新华网尚军 2014-11-16 14:5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真心诚意固友谊

这是一次真心诚意巩固与缅甸传统友谊的访问。

一提到中国和缅甸,人们就会联想到“胞波”情谊。两国山水相依,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

28年前,在团中央工作的李克强曾应邀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缅甸,亲身感受到中缅“胞波”情谊;28年后,李克强以总理身份首访缅甸,旨在巩固和深化这段传统友谊。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11月14日,缅甸总统吴登盛为李克强总理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虽然这次访问缅甸时间短暂,但成果却是沉甸甸的,仅签署的合作协议总值就达到80亿美元,相信这些务实合作将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为“胞波”情谊增添现实的注脚。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11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与缅甸总统吴登盛见证两国签署多份协议。

缅甸政治转型后,中缅合作项目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为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克强总理特意抽空走访了内比都一所学校。他再次来到缅甸青少年中, 与他们交流谈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中缅友好当然要从娃娃抓起。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11月14日,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师生欢迎李克强总理到来。

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更好地传承中缅“胞波”友谊,让中缅友好事业后继有人——克强总理勉励孩子们的一番话寄托了他对发展中缅关系的诚意和期许。(文字记者尚军;摄影记者鞠鹏、李涛、王晔)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