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新华网尚军 2014-11-16 14:5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先声夺人倡和平

这是一次唱响中国和平发展理念的访问。

面对少数国家在会上可能拿南海问题向中国发难的企图,克强总理沉着应对,率先发声,唱响中国“好声音”,得到与会国家的积极回应,展现了一位大国领导人的自信和智慧。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11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10+1会议上发言。

东亚峰会上,克强总理是东盟域外国家领导人中第一个发言的;10+1会议上,克强总理又第一个发言。

发言中,克强总理直面所谓敏感问题,形象、深入地阐述了中方立场,给东盟国家再次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克强总理重申了“双轨思路”。他说:“邻国是不能选择的,彼此长相往来,低头不见抬头见,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中国古训说‘里仁为美’,只要我们始终秉持以诚相待、求同存异之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爬不过去的坡。”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11月13日,李克强总理出席10+1会议并发言。

在谈到中国的外交政策时,克强总理说:“中国始终是东亚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由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实现现代化这个现实根本利益所决定的,绝不因任何外界干扰或质疑而改变。”

克强总理的宣示并没有停留在口头。他说,中方正与东盟国家商讨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就是为双方世代和平共处提供制度框架和法律保障。

总理出访全镜头:披星戴月44小时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