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泰合作狂犬疫苗:泰王室机构与中国企业首次联手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09-16 17: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曼谷9月16日电(记者 赵艳蓉)泰国红十字会16日上午在首都曼谷宣布与来自中国的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生产人用狂犬病疫苗,这也是泰国王室机构与中国企业在生物技术领域的首次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在2013年发表的联合报告指出,每年仍有6万多亚洲和非洲的居民死于狂犬病。而泰国的狂犬病致死率排在印度和越南之后,高踞亚洲第三位。

泰国红十字会下属泰国皇家毒蛇研究中心(Queen Saovabha Memorial Institute,简称QSMI)负责人Visith Sitprija教授说:“泰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并且投入大量的资金对狂犬病进行防控,但是目前泰国国内并没有人用狂犬疫苗的生产厂家,所有的疫苗均需要进口,这不仅大大增加了狂犬病的防控成本,而且还经常导致疫苗供应的不及时。”

基于泰国狂犬疫苗市场的需要,辽宁成大速达狂犬病疫苗成品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防护效果, 并于2009年进入泰国市场。据辽宁成大市场部透露,2014年上半年,成大速成疫苗在泰国的销售量已经超过100万支,大约占到泰国市场的5成左右。

本次合作将使成大速成的疫苗以原液形式直接出口泰国,由QSMI进行分装,泰国的BioNet-Asia公司进行市场推广,使得更多的泰国及周边国家人民使用性价比更高的狂犬疫苗。

成大生物董事长李宁认为:“中泰两国政府都非常重视狂犬病的预防和控制,并为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两国在治疗狂犬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有必要深入交流和合作,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在2020年消灭东南亚地区狂犬病’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除狂犬疫苗外,辽宁成大公司生产的乙型脑炎疫苗也计划今年内登陆泰国市场。

李宁说:“未来还将有更多品种陆续上市,有更大合作空间。我们坚信,这种战略性生产合作关系将为中泰两国的长远合作创造条件,并进一步促使泰国疫苗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刘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