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总理阐述施政纲领 分析称其难在短时间获认可

光明日报 马勇幼 2014-09-14 15: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12日,泰国新总理巴育向国家立法议会阐述了其施政纲领,这是巴育上任以来发表的首份报告。

  巴育在讲话中称,新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和任务是如何更好地管理国家、恢复国家经济、实施全方位的改革、增进社会团结等。因此,他的施政纲领包括11个方面的内容,涉及国体、民生、经济、社会、文化、宗教、医疗、科技、可持续发展、法治等方方面面。其中重要的包括:一是一如既往地维护以普密蓬国王为首的王室最高利益。二是全力维护国家稳定,为东盟政治安全一体化做好准备,让泰国尽快回归国际舞台。三是重视保障民众生活,缩小社会收入和发展差距,确保公平就业和收入稳定,增强政府和社会机构的服务功能和作用。四是严厉打击腐败和渎职行为,完善法治。

  巴育称,他已经做好解决摆在面前诸多问题和克服障碍的心理准备。巴育表示,根据军方此前的三步走路线图,第一步是接管国家政权,恢复社会稳定与和平,遏制暴力对峙。当前已经取得预期效果并进入第二步,即选出国家立法议会、制定临时宪法、选出过渡总理和政府及进行全面改革。接下来,政府将面临第二步进行全方位社会改革的挑战。10月底成立的“国家改革委员会”将负责推行全面改革。这一委员会将由250名成员组成,包括泰国各省77名代表和各个专业和学术领域的173名代表。

  巴育还表示,他已经给自己和过渡政府定下了一年的期限,在一年期限中,把改革任务分为紧迫型、中期型和长期型,并将汇集各级政府和机构力量,努力圆满完成路线图第二步战略,最终实现明年底制定永久宪法和进行全国大选的最终目标。

  此间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上述改革目标,泰国以往数届政府在上任之初都曾做过许诺,却从来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虽然军政府比民选政府拥有更绝对的权力和执行能力,制定和推行一些政策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但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巴育政府要将泰国社会打造成“和谐社会”,并赢得绝大多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认可,显然不容乐观。

  虽然泰国维和委员会曾表示将在2015年底举行大选,但巴育在讲话中表示,只有在具备向民选政府顺利过渡政权的条件后,才会举行大选。巴育将于9月底卸去陆军总司令的职务,但仍会担任维和委员会的主席。 (驻曼谷记者 马勇幼)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