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缅甸首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缅甸首都举行

云南歌舞之花绽放内比都,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缅甸首都举行。

4月2日,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来自中缅两国的艺术家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用民族传统文化之美和胞波友爱之情编织出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把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缅甸联邦共和国宣传部部长吴昂基、文化部部长吴埃敏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驻缅甸大使杨厚兰,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开幕式。中缅各界人士400余人现场观看文艺晚会。

晚会由东方美、中国梦和胞波情3个篇章组成,中缅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美轮美奂的舞蹈《雀之灵》传递着和平与吉祥的祝福;歌曲《共饮一江水》传颂着源远流长的中缅友谊和共同发展繁荣的愿望;绸吊杂技《小河淌水》把云南传统特色与现代舞台艺术巧妙结合……整台晚会共展演节目20个,其中的11个节目由云南省艺术家演绎,云南元素与缅甸艺术家的表演交相辉映、珠联璧合,展示了中缅传统文化的瑰丽画卷,谱写出中缅人民亲、诚、惠、容的友谊新篇。

璀璨的艺术之光,浓郁的文化之美,为中缅长期友好注入了丰富的文化营养,也为两国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晚会高潮迭起,激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一曲《让世界充满爱》为开幕式画上圆满句号。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3月26日在缅甸启动,包括“学唱中文歌曲大赛”、电影展、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持续引起缅甸各界的广泛反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