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油地理之缅甸:走在“夏天” 寻找“慢得乐”

中国石油报王晓群 张立岩 2014-03-24 17:0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缅甸

全称是缅甸联邦共和国,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之一,1948年1月4日脱离英国60多年的殖民统治,正式宣布成立。缅甸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邻印度和孟加拉国,东北靠中国,东南接泰国与老挝,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甘蔗等。文化在宗教、文学和政治制度等方面,深受印度文化影响。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

石油地理之缅甸:走在“夏天” 寻找“慢得乐”

缅甸与石油最大的关联是中缅油气管道。中缅原油管道起点位于马德岛,中缅天然气管道起点为皎漂,途经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掸邦,从中国瑞丽进入国内。原油管道长771公里,天然气管道长793公里。

石油地理之缅甸:走在“夏天” 寻找“慢得乐”

简单原始的耕作

农耕社会的慢生活

缅甸是个慢国度,不光时间显得慢,生活也慢悠悠。

最明显的标志,是交通工具。缅甸大街小巷驰动的是摩托车、自行车,而少见汽车。偶见汽车,也不是跟你飙速,而是彬彬有礼,亮灯允你先行。作为回谢,先行的司机也要举手示意。

受人恩泽,懂得感恩。这或许是来自小乘佛教的熏染。村巷地头、乡间酒肆,迎面而来的,都是淳朴的笑脸。田间陌头,农人和白牛并肩而走,闲适,散淡,无拘无束。你看不出是谁领导谁。上前一步,打听如厕的地方,他会遥指杏花村。虽然听不懂,但你会感知到善良和真挚。受佛的教化,助人,在这里已变成精神的自觉。

因为有了教化,缅甸讲究施舍,而且很多。在曼德勒皎勃东地区一个小镇,我们看到了一群学生举着粘满钱的功德牌,一边游行一边前往寺庙。此举一是答谢捐者,二是教化世人。举世闻名的仰光大金塔,塔身贴有1000多张纯金箔,所用黄金有7吨多重,都是民众捐助的。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