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覆盖四大洲

人民网尚泽 孙天仁 2015-03-29 09:3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杜尚泽 孙天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达到39个,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南美洲。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俄罗斯申请加入亚投行。

此前,巴西总统府于当地时间27日晚发表简短新闻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

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亚洲国家有28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韩国、土耳其。

欧洲国家8个: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奥地利、俄罗斯。

大洋洲国家2个:新西兰、澳大利亚。

南美洲国家1个:巴西。

欧盟委员会日前也表示,欢迎欧洲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不足是全球性挑战,无论在亚洲还是欧洲,都急需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在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为欧洲企业提供商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