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高温天气一周致1500人死亡 部分地区停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高温天气一周致1500人死亡 部分地区停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8日,印度新德里,印度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导致路面柏油融化。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印度热浪席卷 千余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近来持续陷入酷热天气,过去一周因此而死亡的人数更是接近1500人。该国首都新德里28日最高气温达摄氏45度,马路被热熔,大批不适民众挤满医院。高温下民众大开冷气,令新德里电力系统不胜负荷,部分地区出现停电状况。

  据报道,印度气象部门估计,热浪还会维持4至5日。在灾情最严重的南部安得拉邦,自本月18日起已有1020人被热死,是2014年全年的两倍多。东部奥里萨邦据报也有43人丧命。西孟加拉国邦有13人死亡,新德里则据传有2人死亡。

  而接近新德里的印度北部工业城市古尔冈(Gurgaon)每天断电达十个小时,根本应付不了民众冷气系统的耗电需求。地方政府已通过电视、广播播放科教节目,引导民众在外出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安得拉邦灾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雷迪称:“我们建议民众在早上10时和下午4时之间停止工作,我们已在不同地方,尤其是在城区开启分发饮水和酸牛奶的中心。”雷迪还说,政府已取消所有医生的假期,因医院的中暑病人暴增,并称死者家属将获得10万卢比的补偿。

  印度媒体报道说,此次异常高温是由干燥的西北风所致,加之云层较薄,紫外线穿透力强,增加了地面的体感热度。

  印度气象部门消息称,高温天气将在未来几天内得到缓解。特仑甘纳邦局部地区将迎来降雨,但是安得拉邦和特仑甘纳邦总体仍面临高温威胁。

  据了解,印度每年雨季到来前都面临高温天气的威胁。西南季风通常在6月1日到达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开启印度的雨季,到6月15日季风将覆盖印度全境。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