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乘客航班延误未能转机 中国国航赔29万日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英媒:飞行员iPad失灵致美国数十航班延误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英媒称,美国航空数十个航班在28日无法按时起飞,原因是飞行员用来查阅飞行计划的iPad软件发生了故障。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30日报道,美国航空的驾驶舱从2013年开始实行“无纸运作”,使飞行员不再需要像以往那样携带笨重的文件上飞机。而该公司估计,此举每年可节省航班燃料开支超过120万美元。

  现在,该公司表示,仍在调查iPad软件突然出现故障的原因。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BBC说,有关故障发生在28日傍晚,其中一些受影响的航班被迫要返回停机闸口,以便连接无线网络来修理故障。

  不过,这名发言人表示,不过,有关航班在解决了故障后就已经启程飞往目的地。

  一些乘客表示,飞行员后来要打印所需的飞行路线图后,航班才能起飞。但美国航空的发言人不能证实这一说法。

  报道称,美国航空并非是唯一一家使用电子工具的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的机组人员也很早就使用iPad,而美国三角航空则选择使用微软的平板电脑。

  至于英航等航空公司仍处于过渡到所谓电子飞行包系统的过程中。

  采用电子飞行包不但可以节省燃料成本,而且还可以减少航班准备时间,以及减少机组人员受伤的机会,也可以帮助机组人员实时更新有关资料。

  目前有多家公司提供这种飞行软件及相关的技术服务。例如,美国航空使用的iPad软件叫做FliteDeck,就是由波音飞机公司的附属公司Jeppesen设计的。

  不过,Jeppesen公司发言人不愿就美国航空公司发生的软件故障事件向BBC记者发表评论。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为远洋渔船单独护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