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玉林舰赴新加坡参加海事防务展及联合演习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5 12:47:52

 
 
海军玉林舰赴新加坡参加海事防务展及联合演习
 
玉林舰解缆起航(徐广摄)
 

海军玉林舰赴新加坡参加海事防务展及联合演习

玉林舰解缆起航(徐广摄)

中国日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赵盛楠,特约记者徐广、蒋辉、李建红)5月15日上午8时,海军玉林舰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赴新加坡参加“2015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并在随后与新加坡海军举行首次“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上联合演习。

新加坡“2015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将于5月19日至21日举行,同期还将举行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多边演习期间,玉林舰将参加港岸模拟、海上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海上攻防、主炮对海射击、副炮对空射击等各阶段演练活动,并同参演各国海军开展军事和文化交流,以增进与各成员国海军间的务实合作。在首次“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上联合演习期间,玉林舰将与新加坡军舰一起组织编队运动、实际使用武器等科目的训练。

作为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的创始成员国,中国多年来一直持积极开放态度,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各类活动。2014年中国海军在青岛首次承办了第14届西太海军论坛年会,各成员国在此次会议上一致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海军玉林舰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具备较强的对海、对空和反潜作战能力,多次圆满完成远海训练、战备演习等重大任务。2011年7月2日至11月21日,该舰曾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九批护航任务,历时176天,安全护送中外船舶30批209艘次,期间玉林舰还应邀参加了文莱国际防务展、出访了科威特和阿曼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