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使馆承诺48小时内为中国商务人士发放签证

作者:周娃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4 18:12:36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周娃) 随着中德各项往来的日益密切,越来越便捷的签证流程成为往来于中德两国间的各界人士的强烈需求。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德国使馆承诺,自2015年5月1日起,德国驻华大使馆将在48小时内为商务人士发放签证,并不收取额外的加急费用。

同时,德国驻华大使馆还将向更多经常旅行者和商务人士发放一/多年多次往返申根签证。与2014 年相比,这种签证的发放比重有了显著提高,自2014年10月以来已增长了一倍。很多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获得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申根签证。这使他们能更加灵活地制定旅行划,不必要在每次旅行前重新申请签证。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非常欢迎中国的商务旅行者。

此外,对所有其他因探亲访友或度假而赴德的旅行者来说,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也在缩短,通常为3个工作日。

德国驻华大使馆还透露,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的措施正在筹备之中。

这些举措是2014年10月中德政府磋商时两国就大幅简化签证程序所作约定的部分体现。在去年结束的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双方决定将签证便利化举措作为具体成果纳入《中德合作行动纲要》。

不论是商务考察、展会参观,还是度假,德国对中国公民来说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旅行目的国家。德国驻华大使馆数据显示,2014年,德国向中国旅行者签发了近33万份签证。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每年增幅近20%。

2014年,德国入境游连续5年创造新记录,游客在德过夜间数超过7100万,同比增长4.6%。据统计,来自中国的游客在德过夜数同比增长17.4%,首次突破200万,达到创纪录的203万。

2015年1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这种迅猛增长仍将持续,1月份中国游客在德国的过夜数同比增长20.6%,中国市场也首次进入德国旅游境外客源地的前10位。

德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到2030年,来自客源市场的中国,德国入境游间过夜数将有可能达到320万。

关于签证申请最新、最清晰详尽的信息,可登录德国驻华大使馆网站 www.china.diplo.de,或拨打热线电话:400 635 0000。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