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一士兵训练时扫射战友 “鸟叔”提前离开躲过一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鸟叔”获准提前离开躲过一劫

韩国军方13日发表声明说,一名预备役士兵当天在首尔一座军营训练时向同伴开枪扫射,造成1死3伤,随后饮弹自尽。

那名士兵姓崔,23岁。声明说,他上午10时44分在首尔南部瑞草区内谷洞一座陆军预备役部队训练场进行射击训练时向其他士兵开枪扫射。

一枪射靶7枪射人

军方发言人高东金(音译)说,4名士兵中弹,被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其中一名24岁士兵伤重不治,另外一名士兵情况危重。

“领到一把k-2型突击步枪和装有10发子弹的弹夹后,他朝靶子开了一枪,突然转向其他战友扫射,开了7枪,”这名发言人说,“他随后朝自己开枪自杀,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案发原因。”

军方人士透露,出事的训练场隶属韩国陆军首都防卫司令部第52师团,大约550名预备役士兵12日开始在军营进行射击训练,为期3天。

韩国兵役制度规定,所有体格健全的年轻男性都必须入伍,依据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从26个月到30个月不等。预备军士兵服现役期满后转为8年的预备役,每年需接受一定时长的预备役训练。

“鸟叔”躲过枪击

一名消息人士说,事件发生前,演唱《江南style》的韩国当红嘻哈歌手朴载相(psy)也在那座军营受训。

韩联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答,由于当天下午有演出活动,绰号“鸟叔”的朴载相获准提前离开。“他离开大约20分钟后发生枪击事件,他当时不知情。”

军队屡发丑闻

韩国现役部队长期存在虐待战友和欺凌新兵的恶劣风气,仅去年一年就发生多起士兵自杀或致人死伤的恶性事件,但预备役士兵持枪袭击事件尚属首次。

军方一名消息人士说,崔某服现役时就被列入军方“需特别关注”名单。“需特别关注”是指难以适应军队生活,或心理上有问题,需要特别管理。

那名消息人士说:“服役期间,由于不适应军营生活,他几次被调动……医疗记录显示,他因抑郁接受过治疗。”

2014年4月,陆军第28师团士兵尹某正在吃东西时遭6名上级和战友殴打,导致食物堵塞气管死亡。2014年6月,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执勤的一名士兵开枪打死5名战友,打伤7人。调查显示,肇事士兵生前疑遭欺凌,曾被列入“需特别关注”名单。

同年7月27日,两名陆军二等兵在各自军营内分别被人发现上吊自杀。次日,一名海军士兵被发现在军舰内自缢。

韩国媒体报道,类似事件对韩国社会造成很大冲击,甚至催生拒绝服兵役的社会情绪。

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