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民间组织计划组织高龄离散家属赴朝鲜扫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离散家属支援团体“一千万离散家属委员会”13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将组织80岁以上的离散家属于今年8月赴朝鲜扫墓。

  该委员会介绍称,扫墓团计划由100人构成,包括50名离散家属、30名随行人员和20名媒体记者。访朝行程为4天,离散家属将通过韩朝边境板门店前往朝鲜扫墓,之后尽可能与在朝鲜生活的亲属见面。访朝费用由离散家属自行承担。

  委员会表示,在8月进行第一次试探性访问后,9月和10月还将组织第二次和第三次试探性访问。三次试探性访问成功后,委员会将继续推进赴朝鲜特定地区的扫墓活动。

  委员会方面称,其间有约13万离散家属申请参加韩国政府组织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19次面对面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仅分别为1956人和279人提供了机会。即便两种形式的活动加起来,年均只有148.6人获得团聚机会。

  申请参加团聚活动的离散家属均为高龄老人,过去15年间有6.2万人去世,相当于离散家属的48%。按照目前的情况推测,到2031年这些离散家属或将全部离世。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上海一停车场设特宽尺寸女性停车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