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日执政党安保修法: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6:16:59

中国日报5月1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执政党力推《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正案等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已多次要求日方慎重行事,不得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将继续密切关注日本有关动向,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早前据媒体报道,11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公明两党就新安保法进行磋商,审查写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正案等并正式达成一致井将于15日提交国会审议。

华春莹说,针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中方已多次向日方表明立场和关切,要求切实尊重亚洲邻国的正当安全关切,慎重行事,不得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华春莹表示:“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日本有关动向,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