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豪分尸案嫌疑人再次出庭 辩称无辜申请保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6:46:51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信莲) 加拿大华人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西温哥华命案中涉嫌杀死42岁富豪苑刚、被控二级谋杀罪和渎尸罪的赵利再次接受庭审。

据知情人士透露,苑刚来自中国河北,移民至加拿大约四、五年左右,身家数以亿元人民币计。嫌疑人赵利据称是苑刚的表姐夫,已经移居加拿大多年。发生命案的豪宅登记在赵利及其妻子名下,但实际上却是苑刚出钱购买。

嫌疑人辩称无辜申请保释

法庭原定5月1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庭审,但推迟至下午2点才进行。54岁被告赵利出庭时身穿红色囚衣,蓄短发,站在被告栏内情绪稳定,全程皱着眉头听中文翻译,偶尔点头示意。

根据法庭起诉文件,赵利在2015年5月3日当天或前后在西温或附近谋杀苑刚。而赵利的律师称,赵利说自己是无辜的,当知道被控谋杀罪名时,赵利难过、焦虑。律师说赵利之前从未有过犯罪记录。

检控官向法官指出,赵利目前被加控二级谋杀的严重罪名,无法考虑将其释放。有关赵利的保释听证会将于5月29日进行。

有认识涉案两人的人士透露,苑刚与赵利一家四口(包括赵利、赵利妻子、岳母及女儿)同住在乔治王道963号,雇有佣人及助理等打理家务。苑刚的车子也让赵利的家人使用,关系密切。苑刚平时喜欢请朋友吃饭,女性朋友也不少,认识他的人以为他一直单身,直到看到报道说苑刚离婚,大家才知道他曾结婚。

华人富豪分尸案嫌疑人再次出庭 辩称无辜申请保释
 
5月11日在凶案豪宅外停泊了一辆豪华房车宾利,记者叩门无人回应。

悼念网站已有多人留言

苑刚被害消息传开后,有人在网上祭祀平台“天堂纪念网”设立了“大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苑刚天堂纪念馆”的悼念页面,不过其中并没有苑刚准确的私人信息,大部分内容来自于近几天的媒体报道。下面是一些网友的留言:

匿名网友:不管过去我们发生了任何事,你在我心中永远是个好人。对你没有怨,只有念。看到网上房子的照片,回忆起我在里面的情景和我们经历的事情,还是不敢相信那个被害人是你……也不敢相信当时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你表姐夫会下得了这个毒手……希望你安息。他会在这个世界受尽谴责的。

匿名网友:原本,又该在飞往温哥华的航班上了,可也许,再也不会去了!你出事前还在哄着任性的我,我却再也听不到你的消息!看遍了所有关于的新闻, 言论!我不评价不出声,甚至找不到一种方式证明我们如何存在在彼此的生活!我曾不以为然你每天的嘘寒问暖,还来不及学会付出式的爱,你却在我一个转身后就 再也遇不见了!天堂没有坏人,没有压力,愿你依然顶天立地....爱与念...

网友NNX:让我再抱抱你 让我再喊你一声老公 一切来不及了 如果有来生 我会忍耐你的大脾气 只关注你那善良的心 好好爱你 守护你 如果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托个梦给我 好不好 爱你

网友熙:无法致信,从昨晚七点知道消息我已经哭肿了双眼,到现在,有些话再也来不及说了,如果当时我没那么倔强顺从一点呢?如果那年你让我和你一起去温哥华我去了呢?此生无缘来生再见,安息,我曾经的爱。

网友2804140916:热心,雷厉风行的人,希望来生不要欠情债了。希望你安息,为你祈祷。成千上百的女友真的不如简单快乐的生活。我会为你祈祷,永远……忘记了一切的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