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世界宽带发展:韩国网速第一 中国大陆第82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05-14 16:00: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参与

  原标题:盘点多国宽带发展:韩国网速多年蝉联世界最快

  中新网5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多方统计显示,韩国的网速多年蝉联世界第一,领先诸多先进发达国家。有分析称,韩国国内网络运营行业竞争激烈,政府大力扶持是网速快的重要原因;一些欠发达国家,如越南,由于有充分的竞争,也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韩国网速多年蝉联世界第一

  来自多方面的国际调查显示,韩国的网速连续多年蝉联世界第一,中国香港地区、日本的网速也位居前列。

  根据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今年3月11日发行的《2014年全球在线趋势报告》,德国统计网站Statista的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网速最快的国家为韩国,平均网速达到25.3Mbps,是世界平均值的5.6倍。

  其后依次为中国香港、日本、瑞士、瑞典、荷兰、爱尔兰、拉脱维亚、捷克、新加坡。

  根据美国CDN服务商Akamai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世界平均网速为4.5Mbps,韩国以22.2Mbps排名第一,中国香港与日本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大陆为3.4Mbps,世界排名第82位。

  2013年1月,美国一家网络资讯公司在其发布的一份互联网现状调查报告中表示,韩国网络平均速度为14.7Mbps,成为世界最快的网络。其次为日本(10.7Mbps)和中国香港(8.9Mbps)。

  2012年10月,云端平台供应商Akamai发布全球网络现况报告显示,韩国蝉联全球平均网速最快国家或地区的宝座,以14.2Mbps遥遥领先,日本以10.7Mbps位居第2,中国香港以8.9Mbps排名第3。全球平均网速为3Mbps。

  韩国不仅平均网速领先,超过10Mbps的高宽频使用比率也将近50%,远远高过日本、中国香港。

  资料图:来自多方面的国际调查显示,韩国的网速连续多年蝉联世界第一,中国香港特区、日本的网速也位居前列。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