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8月底登陆东南亚 余承东助威彰显信心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9:13:52

华为P8月底登陆东南亚 余承东助威彰显信心

在5月7日至10日举行的泰国手机展上,华为的展台迎来大批泰国消费者,日均销售约200台。(摄影:中国日报 赵艳蓉)

中国日报5月13日泰国电(记者 赵艳蓉)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华为,今天在泰国宣布其最新款智能手机P8本月底将正式进入东南亚市场。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部CEO余承东介绍,本月28日,华为将在曼谷举行盛大的新品上市活动,推介P8手机以及旗下新款可穿戴设备。

华为P8是该品牌2015年推出的第一款旗舰手机。4月15日首次在伦敦亮相全球,4月22日首登国内市场。对于颇为喜爱自拍的东南亚年轻人,尤其是泰国消费者来说,该款手机强大的拍照功能将成为一大亮点。

据华为官网资料,P8后置索尼IMX278摄像头,是全球首款搭载RGBW芯片的摄像头的手机;双色温闪光灯及独立ISP,让手机暗光拍摄更清晰保真;与此同时,P8配置光学防抖,OIS角度达到1.2º,比 iPhone6 Plus更优质,成像效果更加清晰稳定。

其“光绘涂鸦”功能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即兴艺术创作的工具。可在拍摄时,实时预览效果,用户能够随时终止拍摄,所见即所得。此外,P8还拥有大导演模式,四倍全景自拍及魅我自拍等多类创意拍摄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人性化的拍照体验。

华为手机的领军人物余承东本周到访泰国,为新品上市预热,体现出华为对于东南亚市场的高度重视。余承东表示:“东南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圈之一,也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重要市场和高速增长的引擎。”

华为公司发布的年度经营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部,同比增长45%。东南亚地区是华为智能手机海外业务迅速增长的主要市场之一。仅去年一年,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在该区域就增长了百分之二百,突破300万台,而今年的目标是160%的增长,创造800万台销售记录。

以泰国为例,华为智能手机中的高端产品Mate 7在各种柜台常常被抢购一空,常有一机难求的景象。

华为做手机业务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家来自深圳的通讯设备的提供商只做海内外电信运营商的贴牌手机。

“很快,我们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继续贴牌下去只有死路一条。所以当我四年前开始领导这支消费者业务团队时,面向大众消费者打造华为的品牌就变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而树立品牌最需要的还是我们的产品实力,”余承东如是说。

以缅甸市场为例,目前华为占据当地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源自于早期封闭的缅甸市场流入的一些华为手机深受当地人好评。当缅甸政府在2013年开放电信市场后,华为品牌一进入便迅速成为市场的领头羊,而且市场份额大过所有其他品牌之和。

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在逐渐走向中高端。我们的高端产品力争做到安卓手机的领头羊。同时,我们的中低端产品的品质依然会高于那些东南亚本土的白牌厂商。所以,华为手机在这个市场会越来越有竞争力。”

即便东南亚的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还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但是华为依然选择在28日引入旗下最新的可穿戴设备——华为手环。余承东说:“新兴市场也需要培养。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可穿戴设备也将成为大众需求品。我们对东南亚市场有信心,我们的终端产品在这个市场上发布的时间会越来越早。”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