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会就安倍在美演讲对其谴责 中方:望日方反省历史

中国日报网赵盛楠 迟珺 2015-05-13 16: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日政府和领导人恪守“村山谈话”等表态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赵盛楠 迟珺)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韩国国会通过决议谴责安倍在美有关讲话答问表示,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妥善处理历史间题。

  据报道,12日,韩国国会通过决议,谴贵安倍在美国国会和哈佛大学演讲时未提及日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未就日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反省和道款。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唯有如此,日本才能真正取信于国际社会,日本同亚洲邻国才能发展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上海一停车场设特宽尺寸女性停车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