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过半日本人称70年谈话应写入"侵略"和"道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台媒:安倍称战后70年谈话没必要重提“道歉”字眼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间在BS富士卫星台的节目中,针对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安倍谈话》是否还会写入像《村山谈话》中的“殖民地统治与侵略”“深刻反省、道歉”等词句之提问表示,“若是(与《村山谈话》等)一样的话,就无需再发表谈话了。”“我既然说了会继承(过去内阁对历史的认识和见解),就没有必要再写一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0日报道,安倍在节目中强调,“如何传达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有关历史认识问题,我说过会继承(历代内阁的基本想法)。过去的谈话中所写的,我都会继承。”

  有关21日访问印尼时,是否会与大陆领导人举行中日高峰会谈之事。安倍表示,“还没有任何决定,若能在自然的情形下安排会谈机会的话,我也做好会面的准备。”“意见疏通对两国而言都是必要的”。

过半日本人称70年谈话应写入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