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近海存在大量“微塑料” 或威胁生态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省23日发布消息称,在距本州和九州沿岸100公里至200公里海域发现了细微塑料漂浮物,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不良影响。鉴于这些漂浮物可能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环境省称“将对其成因等开展进一步调查并研究对策”。

  据了解,通常大小在5毫米以下的塑料被称为“微塑料”,是塑料袋、泡沫塑料等塑料制品在海浪或紫外线作用下粉碎后形成,易吸附海中有害物质的微塑料可能会被鱼类误食而积蓄在其体内,目前的情况亟待掌握。

  报道称,2014年7月至11月,东京海洋大学和九州大学受环境省委托进行了调查。他们在本州和九州近海的45处地点采集了漂浮物,每1立方米海水中平均发现2.4个微塑料。环境省2010年至2012年在濑户内海实施调查时平均仅为0.4个,此次有22个地点超过了这一数值。

  此外,调查人员还对较大的漂浮垃圾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其中有56%是可能会变成微塑料的石油化工制品。

  对此,九州大学东亚海洋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教授矶边笃彦表示:“采样结果反映出的量不容忽视,还必须弄清它们被生态系统吸收的程度。”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