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赴美中国留学生多选择直接买房 既省房租又投资

中新网李州 王博 2015-04-23 16: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大部分留学生在美求学都会选择租房来住,不过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直接买房,既为省房租,也为了投资。大学附近的学区房更是越来越受到留学生及家长的关注,而在高校云集的波士顿,“以房养学”已逐渐成为流行现象。

  在波士顿对于众多的留学生来说租房是生活常态,而随着逐年上涨的房租价格和紧俏的房源,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投资买房通过“以房养学”,既可以省下房租,又可以作为一种投资模式。

  留学生小林来波士顿有一年多的时间,目前在波士顿地区一所大学读书,最近想通过“以房养学”的方式在学校附近贷款买一套房,其中一间自己住,其余的房间再租出去,这样收取的租金既可以为自己还房贷,未来还可能享受房屋的增值。

  小林表示:“波士顿这几年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也有很多人来这边旅游,更多的人是来这边学习和上学吧。针对这边学校比较多,这边的房屋需求越来越大,所以觉得在这边买房用来投资的话也是很不错的。而且波士顿申请奥运会了,要是真能举办的话,到时候房价更是翻一番了。”

  针对“以房养学”越来越多受到留学生关注的现象,记者为此采访了波士顿留学生网的房产顾问高博生,他表示波士顿近年来的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对于想要购房的留学生来说,无论是出租房间的收入,还是未来的增值收益都是非常可观的。

  他说:“最近几年波士顿的房价还是一个持续上涨的状态。整个从房产投资上来讲,在波士顿拥有一套房产,会让持有者从它的各个收益上看更加有利。在波士顿选择购房而不是租房的人群也在逐年上升。”

  在这股购房热的风潮下,高博生同时也建议,留学生要根据自身需求、周边交通等合理选房购房,还要注意观察市场、并注意法律方面的问题。“建议初期要了解市场,把握市场状态;房产税要及时缴纳。”(李州 王博)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