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调显示北极地区民众乐见与俄罗斯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虽然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关系紧张,且一些人士也担心北极地区有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但北极地区国家的民众仍希望与俄罗斯保持合作。

  此项民调由Munk-Gordon北极安全计划(Munk-Gordon Arctic Security Program)与阿拉斯加北方学院(Alaska's Institute of the North)委托进行,北极地区8个国家的1万民众参与调查。民调结果显示,挪威支持暂停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合作的民众比例最低,仅为19%;瑞典最高,比例为44%。

  据加拿大EKOS民调机构的调查,俄罗斯只有5%的民众认为俄政府应退出合作。

  上述调查还显示,50%的俄罗斯人、58%的冰岛人以及51%的芬兰人都认为,过去一年中北极地区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有所增加,但仅有24%的阿拉斯加以外的美国人感到风险增加。

  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加拿大参加共有八个成员国参加的北极理事会会议,届时美国将接替加拿大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

  北极理事会推动北极地区国家在一些事项上合作,如环境、搜救行动、帮助原住民等。报道指出,虽然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北极理事会仍在继续与俄罗斯合作。只有一个例外情况:去年5月加拿大官员未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部分理事会议,以示对乌克兰危机的抗议。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