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城镇化—创新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宁举行

中国日报苍薇 2015-04-10 17:17: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4月10日电(记者 苍薇)4月10日,由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UUPC)、城市中国计划(UCI)、新城市基金会(NCF)三方联合举办的“绿色城镇化—创新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国内外城市专家和行业领袖分享绿色城镇化建设经验,探讨城镇化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上有关城镇化问题的跨领域交流及合作,建立更有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城镇化创新。

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先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先生,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女士,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合伙人、城市中国计划发起人华强生(Jonathan Woetzel)先生,新城市基金会主席约翰·罗赛特(John Rossant)先生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际城市和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思科、花旗银行、爱立信、森纪念财团,NBBJ建筑设计、苏伊士环境集团、施耐德电气、南京大学等机构。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指出,绿色化、低碳化已成为世界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也是中国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方向。江苏长期以来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城镇化建设的全过程,与国际先进地区广泛合作,大力实施美好城乡建设行动,积极发展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和低碳城市,同时迫切需要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未来,江苏将在推动城镇化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新城市基金会主席约翰·罗赛特先生和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合伙人、UCI发起人华强生先生也分别在大会上致辞,表示期待未来能与中国在绿色城镇化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及合作。

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女士指出,江苏积极推进绿色行动,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节约型城乡建设、绿色生态省级示范城区、智慧城市管理运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目前,江苏省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奖城市全国最多、获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镇数量全国最多、获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名镇数量全国最多、节能建筑规模全国最大、绿色建筑和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数量全国第一。同时她也指出,城镇化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江苏省期待与国际国内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小卉女士、中信地产副总裁林竹先生、爱立信市场营销和公共事务主管斯蒂芬妮·哈夫(Stephanie Huf)先生、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先生和苏伊士环境集团副总裁布鲁诺·埃尔维(Bruno Hervet)先生等专家学者就城市群发展、城镇化投融资机制、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学术研讨。

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是国内城乡规划行业首家城镇化研究机构,中心长期追踪国际城镇化研究动态,致力于江苏城镇化与国际城镇化的比较研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绿色城镇化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4日—10日 苹果手表即将开始预售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