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海岸现150头搁浅瓜头鲸 民众洒水施救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4-10 16:38:32

日本海岸现150头搁浅瓜头鲸 民众洒水施救

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日本茨城县鉾田市海岸出现约150头搁浅的瓜头鲸,当地民众对其展开救援。(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日本茨城县鉾田市海岸出现约150头搁浅的瓜头鲸。多数瓜头鲸身上有伤,十分虚弱,当地民众对其展开了救援。

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早晨6点半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鉾田市海岸发现许多搁浅的瓜头鲸。经鹿儿岛海上保安署调查,确认在鉾田市4公里长的海岸上,约有150头瓜头鲸搁浅。

来自鉾田市的消息称,这些瓜头鲸属鲸目海豚科,它们体长约在2至3米左右,多数身上有伤痕,已经十分虚弱。当地民众对瓜头鲸展开了救援。他们一方面用布包裹瓜头鲸,将它们送回海中;一方面不断给沙滩上的瓜头鲸浇水,防止其皮肤被晒干。此外,还有3头瓜头鲸在海上保安厅和县警察本部的帮助下,被放归到距海岸10公里的近海海域。

茨城县水族馆指出,这种瓜头鲸平时不在浅海活动,此次如此多的瓜头鲸在海滩搁浅实属罕见。

附近一名男性居民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瓜头鲸搁浅,感觉它们很可怜。据悉,4年前曾有52头瓜头鲸在茨城县鹿嶋市的下津海岸搁浅。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海豚 搁浅 日本 洒水 施救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