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希拉里将于本周末宣布竞选2016美国总统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3:43:03

传希拉里将于本周末宣布竞选2016美国总统
 
接近希拉里的消息人士透露,她将于本周末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0电(高晴)综合美国媒体4月9日报道,据一位接近希拉里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位前美国国务卿将于本周末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并随即开展竞选活动。据称,希拉里极有可能通过视频和社交网络宣布这一酝酿已久的消息。

其实关于希拉里即将参选的猜测流传已久,其竞选团队在纽约布鲁克林租赁办公室并雇佣关键员工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据美联社此前报道,与2008年相比,希拉里此次将改变竞选策略,更强调与选民的沟通,而不是介绍自己。此外,她还将极大发挥自己的亲和力优势,多举行小规模会面以及一对一谈话。另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宣布竞选后,希拉里或将先在艾奥瓦州以及新罕布什尔州开展一系列小型竞选活动。

若宣布参选,希拉里顺利成为民主党候选人似乎不成问题。目前民主党内正式宣布参选的有两位,分别是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吉姆·韦布和前罗得岛州州长林肯·查费。不过数月来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都居高不下,初选阶段她应该不会遇到太过强劲的对手。

从过去一年的民调情况来看,希拉里的支持率也高于多数共和党竞争对手。目前共和党宣布参选的包括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以及来自肯塔基州的参议员兰德·保罗。另外,参议员马尔科·鲁维奥预计将于下周一在佛罗里达州宣布参选。

相关阅读:美2016总统大选头炮打响 奥巴马死对头宣布参选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