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要求加拿大升级设在北极地区导弹传感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3:27:39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欧叶)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美国计划要求加拿大在其北极地区安装升级的导弹传感器系统,以探测到多类型的导弹威胁。

在7日美国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的司令威廉·戈特尼透露了上述计划,并称有关计划还在前期筹划中,具体日期尚未确定。“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时间表,目前仅向美国决策者和加拿大政府提出这一计划。”他说。

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运营。戈特尼还兼任北方司令部司令,该司令部主要负责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位于加拿大境内现有的导弹传感器是北方预警系统的一部分,已经过时,且无法监测新型导弹的威胁。新的传感器将不仅可以进行更远距离监测,也能发现更短距离内的导弹威胁。

尽管加拿大2005年拒绝加入美国弹道导弹防御计划(BMD)。但在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内,加拿大协同美国进行了空中威胁监测。

加拿大国防部长杰森·肯尼近日表示,加拿大政府会认真考虑推进现代化的方案。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