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国务卿与古巴外长举行会晤 50多年来首次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5-04-10 13:25:21

美国国务卿与古巴外长举行会晤 50多年来首次
 
4月9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右)与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握手。当日,二人在巴拿马城举行会晤。(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0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卿与古巴外交部长将于当地时间4月9日晚在巴拿马举行会谈,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领导人最高级别的会晤,也是美古去年12月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两国外长首次会面。

会谈将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之间展开。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并没有提及美国会否将古巴从恐怖主义支持国名单中删除。不过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名助理透露,美国务院已经建议奥巴马将古巴移出支恐国家名单。这是美古两国恢复正常关系的重要障碍。

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将在巴拿马城召开,会议时间定在4月10日至11日,包括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在内的至少30名美洲各国领导人预计将参会。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上一次美国国务卿与古巴外长会谈还是在1958年9月22日,地点在华盛顿,当时会谈的主角分别是美国国务卿约翰·福斯特·杜勒斯与古巴外长贡萨洛·格尔。

(编辑:周凤梅)

美国国务院:克里与古巴外长会谈取得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美国 古巴 外长 会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