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财长:加拿大正考虑加入亚投行 或需数月时间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3-26 16: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5日报道称,加拿大正考虑是否要加入总部设在北京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拿大财政部发言人大卫巴纳比在23日写给美国彭博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加拿大正在研究加入亚投行的倡议,中国官员只是大致介绍了该机构的信息,加拿大正与现有成员国就银行目标、治理结构和经营模式等进行探讨,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据悉,23日,美国白宫提议亚投行与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当天,参加多伦多人民币离岸中心启动仪式的加拿大财政部长随即表态称,正考虑加入亚投行,不过加拿大不会赶在3月31日创始会员国申请截止日期前做出决定。

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和奥地利都在3月申请加入亚投行,使其会员国数量增加到34个,这被视为中国对国际经济政策影响力日增的标志。不过,亚投行可能会削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和由日本领导的、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的影响。

报道称,加拿大一家智囊机构认为,加入亚投行和加拿大打造与中国更紧密关系的目标一致,更何况欧洲国家的破冰之举已为加拿大打开方便之门。

 
博鳌迎嘉宾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