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成功发射一枚光学卫星 用于侦察搜集情报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3-26 14:53:49

日本成功发射一枚光学卫星 用于侦察搜集情报

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10点21分,日本成功发射“光学5号”情报卫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张同彤)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21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搭载情报收集卫星“光学5号”的H2A火箭。卫星按计划与火箭分离,此次发射宣告成功。

实际上,情报收集卫星是可从太空监视地面的侦察卫星,“光学5号”是2009年发射的3号机的后续卫星。据悉,相比可分辨地面60厘米大小物体的3号机,5号机性能进一步提高,可以分辨地面40厘米大小的物体。此外,“光学5号”除了利用光,还可以利用电波,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情况下也可以拍摄地面情况。日本政府目前可以轮流利用这两个“光学卫星”在一天之内对地球上任意地点至少进行一次拍摄。

据日本内阁卫星信息中心介绍,5号机的开发制造费用为3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发射费约为106亿日元,设计寿命为5年。

此外,卫星收集的情报及拍摄的画面数据已被指定为《特定秘密保护法》的特定秘密,不对外公开。内阁卫星信息中心表示,这些数据被用于对持续喷发的小笠原诸岛西之岛进行地形观测及监视疑似偷捕珊瑚的渔船等。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日本 光学卫星 侦察 情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