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誓言全力反击沙特空袭 首都中学均停课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15:23:06

也门胡塞武装誓言全力反击沙特空袭 首都中学均停课
3月25日,沙特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右二)在位于沙特南部和也门接壤的战斗指挥中心听取汇报。 新华社/沙通社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等10国26日对也门胡塞武装目标展开空袭。也门国防部官员当天证实,一些目标遭空袭。当地安全人员透露,也门首都萨那北部地区,空袭造成20多人丧生,30多人受伤。

也门部落消息人士透露,数千名武装分子在也门北部靠近沙特阿拉伯的萨达省聚集,多数是也门胡塞武装成员。他们试图评估应对“海湾国家侵犯”的可能性。

胡塞武装高级官员穆罕默德·布海蒂说,胡塞武装将尽一切可能反击沙特等国的空袭。

也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下令,位于萨那的所有中学停课。

一位与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亲近的人士指出,海湾国家对也门发起的空袭受到西方国家支持,旨在分裂也门。

胡塞武装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订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2014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了也门总统哈迪。

哈迪2月21日逃离萨那后抵达亚丁市,并在那里恢复行使总统职权。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和政府军与支持胡塞武装的安全部队在亚丁市发生多次武装冲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