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分析德国客机坠毁原因: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7:45:37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这起空难令我非常震惊。”法国航空问题专家伯拉克(Michel Polacco)在3月24日晚9点接受《欧洲时报》记者电话采访,对当天上午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坠毁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空客A320事故的原因,他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刚刚走出France 24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的伯拉克对《欧洲时报》透露:“飞机是在巡航状态下坠毁的,这种情况极其罕见,关键是当时的气候状况良好,这件事可以说非常诡异。”

据《欧洲时报》报道,这架飞机从巴塞罗那起飞后一切正常,直到大约30分钟后进入约12000米的巡航状态。“就在进入巡航状态后1分钟,飞机开始降落,虽然降落的速度很快,却并不是急速下降。飞机就以这样所谓‘合理’的速度下降、下降、再下降,直到坠毁。这个过程持续了大约8分钟。”这让伯拉克感到非常奇怪。

在最后8分钟的下降过程中,飞机究竟发生了什么?飞行员是否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机组是否无法向地面发送求救信号?综合所有已知的情况,空难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伯拉克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飞机可能出现了技术故障,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存在的概率很小;还有可能是飞行员已经失去了飞机的控制权;也有可能是机组成员已经无法发出求救信号,”伯拉克说。

当记者问及空难是否存在“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时,伯拉克表示:“这是一种可能。甚至存在着犯罪分子试图控制飞机制造更大恐怖事件的可能性。下降的速度虽然快,却并不会让机上乘客立刻感到惊慌。也许有的乘客会感到奇怪,因为当时距离到达杜塞尔多夫还有大约一个小时。他们会在最后距离地面很近的时候,才会真正害怕。”

他认为:“飞机的失事地点位于阿尔卑斯山脉,这会加大救援工作的难度,但并不会给调查工作带来更多的困难。”

汉莎航空公司在空难发生后表示,这是“一起事故”,任何其它的猜测都是“投机”行为。对此,伯拉克回应说:“也许汉莎航空公司得到了一些我还没有掌握的直接来源消息,尤其是数据记录。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一起事故,也可能是所谓的犯罪行为制造的悲剧。”

他还介绍说,德国之翼是汉莎航空旗下一家廉价航空公司。

中国游客可放心乘坐欧洲航空公司飞机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欧洲旅游,这起事故的发生令中国游客对欧洲的航空安全提高警惕。对此,伯拉克表示,与大航空公司相比,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机组成员的工作条件更加艰苦,尤其是休息时间被压缩。他承认欧洲的廉价航空公司比其它航空公司危险系数更高。

不过伯拉克同时表示:“我们目前还不能证实空难的原因到底是技术故障还是犯罪行为。欧洲的航空安全系统和标准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比绝大多数亚洲国家航空公司的总体水平要严格。中国游客完全可以放心乘坐欧洲航空公司的飞机。”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