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翼坠毁客机黑匣子已找到 事故现场尸横遍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5:16:26

德国之翼坠毁客机黑匣子已找到 事故现场尸横遍野

客机坠毁地点是一条狭长的山谷。(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德国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一架载有150人的客机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坠毁。从25日发布的坠机现场照片可以看到,事故现场残骸遍地、尸横遍野。目前,法国当局已找到一个黑匣子,但没有发现幸存者。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这架航班号为4U 9525的空客A320客机原计划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但飞行途中突然失事、坠落法国小镇巴尔瑟洛内特附近山区。机上载有包括2名婴儿和16名学生在内的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称,遇难者绝大多数是“西班牙人、德国人和土耳其人”。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失事客机上至少有67名德国人、2名哥伦比亚人、至少2名澳大利亚人、2名阿根廷人、至少1名荷兰人和1名比利时人。

事故发生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乘直升机飞越事故现场上空,他说看到的场景“惨不忍睹”。而媒体披露的现场照片显示,客机完全摔成碎片,最大的残骸如汽车般大小,而遇难者的遗体则散落各处。

环境恶劣救援遇阻

目前,法国已派出数百名消防员和警察前往坠机现场,搜寻幸存者、调查事故原因,西班牙和德国派出的救援人员也加入其中。但由于天气状况不佳、地理环境险恶,24日没有找到遇难者遗体,而25日的情形也不容乐观。

据巴尔瑟洛内特镇镇长介绍,客机坠毁地点是一条狭长的、被积雪覆盖的山谷,那里常年无人居住、进入山谷非常困难。另一位熟悉山谷地形的山地向导表示,山谷里积雪厚重,救援人员可能需要使用滑雪板才能抵达坠机地点。

此外,巴尔瑟洛内特镇内一所学校的体育馆已被清理出来,准备用来暂时存放空难事故遇难者的遗体。

现已找到一个黑匣子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证实,已在坠机现场找到一个黑匣子,法国飞行事故调查局将立即对黑匣子里记录的内容展开调查。

有航空专家表示,黑匣子找到了,但最终确认客机失事原因仍需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在坠机后几个小时就找到黑匣子这件事本身是一个“好兆头”。

此外,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25日援引法国民航局的消息称,求救信号不是由机组人员发出,而是空中交通管制员同客机失去无线电联络后发出的。此事令这起飞机失事事故看上去更加扑朔迷离。“急速下坠、无线电联络中断、客机一路飞向山区,这些都不是一起典型的飞行紧急状况中会出现的场景。”航空专家迈尔斯·欧布莱恩认为,找出事发时飞机驾驶舱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是确定坠机原因的关键。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