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燃岳火山有小规模喷发可能 请游客注意预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14:00:03

日媒:新燃岳火山有小规模喷发可能 请游客注意预警

当地时间2011年1月26日,日本雾岛山新燃岳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近日发布预警,雾岛山新燃岳火山在本月21日连续观测到发生32次火山性地震。

据悉,自2013年4月2日被观测到一天活动次数达83次以来,该火山再次被观测到日次数达30次以上的频繁活动。本月20日,活动次数为7次,22日则增加到20次。日本气象厅分析认为,位于新燃岳火山西北方向数公里的地下深层中的大型岩浆块自2013年12月以来逐渐呈现膨胀趋势,或将引发小规模火山喷发。

自去年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事故以来,日本境内又有其他火山活动较为频繁,日本媒体再次提醒广大在日华人和游客,积极关注日本气象厅有关火山预警和实时播报,防患于未然。

延伸阅读: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 250人被困山顶8人受伤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