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都涉谷区将认可同性婚姻 同性伴侣亦可领证

中新网 2015-03-26 16:27: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涉谷区议会26日召开的总务区民委员会以多数赞成票通过认可同性伴侣“相当于婚姻关系”的条例。这项条例将于31日在区议会审议,预计将成立。

这是日本首个自治体刊发“同性婚”证明书,如果条例最终成立,将于4月1日开始实施。

由于同性恋伴侣在申请租借公寓同居、去医院陪伴住院的伴侣等场合,因为无法认定是“家属”而经常遭到拒绝,甚至会成为一大问题。涉谷区以保障同性恋者权利为目的,本月向区议会提交条例。

该条例以涉谷区内20岁以上居民为对象,刊发承认同性伴侣婚姻关系的“伴侣证明”。证明虽然不具法律约束力,但是伴侣可以以此为根据,避免不动产等企业侵害自己的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同性伴侣 同性婚 涉谷 婚姻关系 同性婚姻
 
博鳌迎嘉宾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