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被指出生地在加拿大

中新网 2015-03-24 16: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被指出生地在加拿大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党籍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23日宣布投入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初选,但他出生于加拿大埃布尔达省卡加立市的事实,令很多人怀疑他是否有资格参选。

  据报道,美国宪法学者表示,由于克鲁兹(Ted Cruz)出生时,他的母亲是美国公民,因此没有问题。克鲁兹古巴籍的父亲2005年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总统必须是“天生”(natural-born)的美国公民。由于克鲁兹的母亲是德拉瓦州出生的美国公民,因此克鲁兹参选美国总统没有宪法上的问题。许多专家都同意此一论点。

  两年前,克鲁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时表示,他一直不知道他有加拿大国籍,直到2013年夏天《达拉斯晨报》爆料称他拥有双重国籍。去年春天,克鲁兹正式放弃加拿大国籍。

  克鲁兹的父亲曾指称,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肯尼亚出生,应该被送回肯尼亚。克鲁兹支持的“茶党”也认为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没有资格成为美国总统。现在,轮到克鲁兹自己的出生地成为大选话题。

  不过2013年克鲁兹于德州举行的一次与选民对话中,一位仍相信奥巴马出生于肯尼亚的共和党选民解释,为什么克鲁兹出生在加拿大不是问题。这位选民说,因为加拿大并不是真正的外国。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开幕式在京举行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