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毫不掩饰对北京申办冬奥会工作赞叹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23 15:06:52

“运动特色”网站介绍了申办冬奥会接下来的程序:在5天考察结束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就两个最终候选城市撰写书面评估报告,并在6月9日至10日提交国际奥委会相关会议。报告将会得到审议,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承办城市结果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

“离国际奥委会选择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体育官员和顾问都在预测北京和阿拉木图这场竞赛的胜利者。”印度新闻社称,两个城市都有举办冬奥会的能力,但问题是哪座城市更适合。

很多媒体毫不掩饰对北京申办冬奥工作的赞叹。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乍一看,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有点不切实际”,因为北京经常出现雾霾,在西方眼中,北京也不是一座典型的冬季体育运动城市,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座城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举办两届奥运会。但是过去一年多来,北京的竞争压力——一度被认为是难以对付的——已经消失。文章援引专家的话说,中国再次申请举办奥运会来展示该国的崛起和日益强大的实力,与14年前不同,当时中国渴望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中国现在处于更加自信的位置,“中国不像2001年时那样急切地需要奥运会,甚至可以说,今天奥运会更加需要中国。”

“为什么北京受欢迎?”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认为,除了北京拥有巨大的市场,北京政府的支持也让奥委会放心。德国全球新闻网22日认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有助于北京最后胜出。目前,北京的困难不是竞赛场地,也不是环境问题,这些未来几年都可以解决。报道称,人权问题仍可能出现争议,但不会出现2008年的情景。

(记者 蓝雅歌、青木、陈一 柳直、王晓雄、路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