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三世葬礼迟到530年 专家赞其“开明国王”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15:40:53

理查三世葬礼迟到530年 专家赞其“开明国王”

3月22日,一队人员护送载着装有理查三世遗骸的棺材的灵车。(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刘宇) 英国理查三世是金雀花王朝的最后一位国王。1485年,理查三世死于和亨利·都铎的交战中,随后被匆匆埋在一个荒废已久的修道院中,连棺材都没有。在逝世530年后,理查三世终于迎来了他的国王葬礼。

据美联社报道,3月22日,英国莱斯特郡上百人走上街头,见证这位中世纪国王的迟到的葬礼。当天,一辆灵车运载着装有理查三世遗骸的棺椁,穿过莱斯特郡的乡村地区抵达博斯沃思,也就是理查三世的战败之地。车队两旁人群簇拥,现场鸣放21响礼炮以表达对王室的敬意。

理查三世的棺材是由其后人迈克尔·易卜生一手打造的。在22日早上的一个简短仪式上,易卜生还和其他来宾一道向棺材敬献了鲜花。理查三世的棺材将被暂时放置在莱斯特大教堂,26日在此地下葬。

自理查三世1485年战败而亡后,直到2012年其遗骸才在一个停车场的地下被发现。DNA检测、骨骼分析和其他的科学检测都证实了这些遗骸确实属于理查三世。

“理查三世学会”主席菲尔·斯通表示:“他此次的葬礼为他找回了所有的尊严与庄重,这是他第一次的葬礼所没有的。”他还补充称,是重新考虑这位国王留下的精神财富的时候了。

在莎士比亚的戏剧《理查三世》中,这位国王被刻画成了一个驼背的恶棍。但有历史学家认为,理查三世相对来说是个开明的君主,但其名声却遭到了对手的玷污。

斯通还呼吁道:“让我们共同铭记理查三世:开明的国王,具有勇士精神的国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