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突尼斯确认合作反恐 要求保证日本人安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16:30:36

日本与突尼斯确认合作反恐 要求保证日本人安全

3月19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的巴尔杜博物馆外,一名妇女在抗议活动中手举写有“拒绝恐怖主义”的标语牌。(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24日报道,日本外务政务官中根一幸为应对博物馆恐怖袭击事件对突尼斯首都进行访问。23日,中根一幸与突尼斯总理埃西德及外交部长巴库什举行会谈,确认两国在反恐方面的合作关系。

本月18日发生的博物馆恐怖袭击造成包括3名日本人在内的21名外国游客死亡。中根要求突尼斯保证当地常住日本人及日本游客的安全。中根向媒体表示,他23日探望了住院的日本人,这些伤员“正在康复”。

巴库什对遇害的3名日本人表示哀悼,指出与恐怖主义做斗争不仅要加强军备,“构建并贯彻和平主义也很重要”。他表示,“有必要关注受到极端主义影响的年轻人”,解决贫困和失业问题很重要。

突尼斯政府认为实施袭击的2名恐怖分子是极端组织“伊斯兰教法虔信者”的成员,政府为查明事件真相正在开展大规模行动。

延伸阅读:突尼斯恐袭致日本公民3死 日本政府提高警示级别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