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猎杀名单”含百名美士兵 五角大楼忙调查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5:48:20

IS公布“猎杀名单”含百名美士兵 五角大楼忙调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月20日宣称制造了当天也门爆炸袭击事件。也门胡塞武装组织说,袭击造成至少137人死亡、350人受伤。(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张同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利用社交网络制造恐怖威胁的活动愈加猖獗。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2日报道,IS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包含100名美军士兵的姓名、照片和住址的“猎杀名单”,并威胁杀害这些人。对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展开调查。

报道称,IS在互联网上公布100名美军士兵的姓名、地址和照片,并鼓动支持者向这些人员发起袭击。该组织还宣称,这些信息是由黑客入侵美军服务器、数据库和电子邮件之后获得的。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信息不像是从服务器流出的,名单中的名字似乎来自于新闻报道中参与空袭IS的美军部队,而其他信息大多从社交媒体等公开渠道就可以获得。

事实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12月就警告士兵隐藏他们在社交媒体等网站的个人信息,以防止被IS利用。IS擅长利用网络进行自我推销。据估计,有关IS的社交媒体每天都发出9000条以上的推文,约2000名核心用户每天都严格地转发相同内容的推文。研究网络恐怖主义的专家伯杰(J.M. Berger)说,许多账户以非常自律的方式每天重复同一件事,形成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他还指出有关IS的内容已经占到推特流量的0.01%。

这不是IS在网络上对美军发起的首次恐怖威胁。今年1月,自称IS支持者的黑客曾入侵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推特账户和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账户,发布支持IS、威胁美军的文字和视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