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收集百万签名反对美紧急状态法令 拟交奥巴马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7:16:49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支持者收集了超过100万个签名,旨在要求取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对委实施紧急状态的法令,该法令声称委内瑞拉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加拉加斯市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称:“我们打算收集1000万个签名,并将其转交给美国总统。”罗德里格斯补充称,目前从推特用户那里已收到260多万条支持活动的留言。

这项活动于上周开始,委内瑞拉全国建起了1.4万多个活动点,公民们可以在这些地方留下自己的签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第一个签名,以支持取消法令。马杜罗打算在计划于4月10-11日在巴拿马首都举行的“美洲峰会”上将收集的签名交予奥巴马。

上周,奥巴马签署了对委内瑞拉实施紧急状态的法令,因为该国的局势似乎对美国构成威胁。该法令还确定对7名委内瑞拉高官实施制裁。华盛顿的决定引起了委内瑞拉及其一些拉丁美洲盟友的强烈不满。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