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党就新安保法框架达成共识 谈自卫队问题

中新网 2015-03-21 09: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民调:过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行动权

日本政党就新安保法框架达成共识 谈自卫队问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实施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显示,针对安倍政府正在推进的放宽自卫队海外派遣限制,以及进一步提高自卫队向美国等他国部队提高后备援助的自由度,超过一半的日本民众对此持明确反对态度。

  据报道,2014年7月,日本政府内阁决议通过同意“集体自卫权”解禁有关内容,以该内容为基础的所谓“新安全保障关联法案”计划在本次国会上提交,而进一步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权限则是此法的主要内容之一。

  民调显示,对上述政策表示“反对”的民众达到52%,超过“赞同”的33%。从男女分别来看,男性中表示“赞成”的占到44%,反对的占到46%,女性中表示“赞成”的仅占22%,远远低于表示“反对”的57%。

  从各政党支持层来看,支持自民党的选民当中表示“”赞成”的占49%,“反对”的占39%;支持公明党的选民中表示“赞成”的稍稍占多数。与此相比,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当中,表示“反对”的高达79%,远远超过“赞成”的14%。此外,支持维新党的选民中表示反对的也超过半数。

  围绕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主要内容的法案,调查显示,表示“赞成”的仅占32%,表示“反对”的则为44%。从男女分别来看,表示“赞成”的分别为19%和46%。而从选民分别看,自民、公明、民主党各支持选民大多数选民均对该法案实施持“反对”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