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东北部现百人坑 疑遭博科圣地毒手(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日利亚东北部现百人坑 疑遭博科圣地毒手(图)

3月20日,士兵在尼日利亚东北部达马萨克镇一座桥下发现尸体。图/CFP

乍得军方发言人20日证实,进入尼日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乍得和尼日尔部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达马萨克镇发现了一处“百人坑”,死者据信是惨遭“博科圣地”毒手的当地居民。前不久,乍得和尼日尔部队刚刚从“博科圣地”手中夺回达马萨克的控制权。

部分居民被斩首和枪杀

乍得军方发言人阿泽姆·贝尔曼杜阿说,他们在达马萨克镇一座桥下发现这些尸体。

“镇子外,一座桥下堆放着大约100具尸体。”他说,自己曾亲眼见证了这一幕。一些死者被斩首,还有人被枪杀。大屠杀可能发生在两个月前,“这是‘博科圣地’的手笔”。

贝尔曼杜阿的说法尚未得到独立机构的证实。路透社报道,乍得和尼日尔部队正在等待尼日利亚当局派人来这里展开相关调查。

本月8日,乍得和尼日尔部队对盘踞在达马萨克镇的“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展开大规模空中和地面军事行动,重创“博科圣地”,并于次日收复了这一靠近尼日尔边界的镇子。

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的说法,去年11月24日,“博科圣地”占领达马萨克并杀害当地大约50人,致使3000人逃离家园。

尼日利亚收复大片失地

由于地区安全形势趋紧,尼日利亚自去年底开始加大力度打击“博科圣地”。今年2月5日,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贝宁和尼日尔五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集中力量打击“博科圣地”,并得到美国和欧盟等支持。

法新社报道,在友军帮助下,尼日利亚收复了大片失地。迄今,原先由“博科圣地”控制的东北部三个州中,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已经肃清了这一极端组织的成员。尼日利亚政府军本周说,在博尔诺州,这一组织成员不久也将被铲除。

路透社援引乍得和尼日尔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他们正在等待尼日利亚政府军接管达马萨克镇。

>>简介·博科圣地

“博科圣地”2004年成立,仿效阿富汗塔利班,主张在尼日利亚施行宗教法律。2009年以来,这一极端组织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宣称有上万名成员。

今年3月7日,“博科圣地”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新华社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