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指定邮轮去日本可免签入境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早报
2015-03-21 21:24:16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官方网站上发出通知,“随着中国人去日本游客骤增,自3月11日起的一定时期内,原则上仅中国公民团体访日旅游签证将使用‘白底临时性签证贴纸’。同时,以往日本签证贴纸依然有效,特此通知。”

赴日旅游利好政策一波又一波。3月17日,上海浦江边境部门发布通知称,根据中日两国出入境管理局最新通知,即日起允许乘坐日本法务大臣事先指定的客船的外国游客,以观光为目的在停靠港免签入境,但该外国游客须在客船离港前返回客船。

据悉,指定的邮轮有中华泰山、歌诗达维多利亚、歌诗达大西洋、歌诗达赛琳娜、处女星、千禧年、海洋水手、娜蒂卡、MS ALBATROS、海洋之梦、宝瓶星等11艘。

日本对邮轮游客免签之后,中国游客不仅出游更便利,还可减少大约25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用,而赴日旅游产品的价格优势也更明显。“办理日本签证大约要6个工作日,我们一般要提前8至10天向游客收取相关申请材料。邮轮游客实行免签后,对于游客来说省了一些时间和费用,肯定是利好的。”朱雪芬说。

最近,凯撒旅游联合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推出了首条全日本环游航线——“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航行者号’日本11日之旅”,5月23日启航。

“以往邮轮赴日航线多是前往日本一至两地,呈直线往返,此次‘海洋航行者号日本11日之旅’将首次开启全日本环游航线,一次出行便可饱览日本多个城市的无限风光,无论是神户的风情万种,还是东京的活力繁荣,无论是室兰的自然优美,还是福冈的悠然淡雅,都将带给游客与众不同的体验。”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赴日旅游签证条件进一步放开,有利于我们旅行社或包船商设计出更丰富的赴日邮轮产品,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

赴日旅游又有利好政策啦

坐指定邮轮去日本

可免签入境

□本报记者 王枫林

日本樱花盛开正酣,恰逢日元汇率最低时,春季赴日旅游持续升温。“今年三四月我们旅行社组织的赴日旅游团已达到每月2000多人,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达到了2010年的销售水平。” 浙江光大星辰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朱雪芬对记者说。

3月17日,又一个赴日利好政策重磅来袭,上海浦江边境部门发布通知称,根据中日两国出入境管理局最新通知,即日起允许乘坐日本法务大臣事先指定的客船的外国游客,以观光为目的在停靠港免签入境。

也就是说,亲们以后坐邮轮去日本,可以免去签证的麻烦,并免去大约250元的签证费。

坐邮轮去日本游玩免签了

赴日旅游到底有多热?以往杭州飞日本只能乘坐全日航空公司的飞机,每天两班,一班飞东京,一班飞大阪。今年赴日旅游大热,春节前后旅行社联合首都航空、东方航空都推出了包机航班,增加冲绳(每周2班)、静冈(每周2班)和北海道函馆(春节期间共6班)三个航点,今年春节期间,每周输送杭州旅客赴日的数量就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旅行社为满足更多旅客的需求,推出了全新的樱花游线路。“今年三四月份我们旅行社组织的赴日旅游团已达到每月2000多人,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达到了2010年的销售水平。” 朱雪芬对记者说,“常规线路适合第一次去日本的游客,主要是在东京、箱根、大阪一带旅游。而今年赴日的游客中,有很多是二次游玩,所以我们增加了去名古屋、小松、福井等中部地区线路。3月23日到4月上旬,可以到名古屋赏樱花,比如霞樱、枝垂樱等品种。”

杭州海外旅行社在今年的日本赏花游线路中新增了上野公园、富士山西湖合掌屋、大奥电视剧的取景地深大寺、动漫人物鬼太郎出生地(茶屋)等景点,赏花线路价格和去年持平,但是客流量翻了一番。”杭州海外旅行社日本部负责人石海对记者说。

旅行社速推多条日本赏樱花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