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官员:本届政府从未和朝鲜有幕后或非公开接触

参考消息韩媒称 2015-02-05 16:1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韩称不为韩朝对话设时限 无意接受朝方前提条件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去年12月29日以统一准备委员会的名义向朝鲜发出电话通知,正式提议2015年1月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不会为韩朝对话设任何时限。如果朝鲜真诚希望改善韩朝关系,应该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轨道。

  据报道,韩国政府去年12月29日以统一准备委员会的名义向朝鲜发出电话通知,正式提议2015年1月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

  2015年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辞中表示,如果条件成熟,韩朝双方没有理由不举行首脑会谈。之后,韩方提议不拘泥于形式而举行会谈,但朝鲜仍没有作出回应。

  林丙哲指出,韩方将密切关注韩朝关系发展情况,以及朝方是否回应韩方的对话提议,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予以应对。但韩方没有考虑率先接受朝方提出的各种前提条件,如停止韩美联合军演、取消对朝制裁措施等。

  林丙哲表示,在没有重启韩朝对话的情况下,若韩方率先接受朝方提出的“毫无道理”的前提条件,会给韩朝关系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朝鲜必须先回到对话轨道,然后与韩方就这些问题进行协商。

  本月23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表示,韩国政府没有为朝鲜回应韩方对话提议设定时限,但韩方再度呼吁朝方尽早对韩方的对话提议作出回应。对此,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通过发言人谈话回应表示,在韩方未解除“5·24对朝制裁措施”的情况下,韩朝无法进行任何对话、接触和交流,这就是目前韩朝面临的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