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极端组织猖狂盗猎中非大象 倒卖象牙获高利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极端组织猖狂盗猎中非大象 倒卖象牙获高利润

公园巡逻者查看被盗猎者杀害的大象尸体。

据外媒报道,在中非地区,近年来盗猎野生大象的现象有上升趋势,造成这一现象抬头的原因是极端组织猖狂行径,他们甚至从直升机上猎杀野象后再取出象牙倒卖。

有报道称,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从去年4月至今已有131头大象在加兰巴国家公园遭猎杀。加兰巴国家公园宣称,该公园最近遭遇了一波不寻常的大象武装盗猎袭击。到目前为止,园内已经发现33头大象的尸体和遗骸,所有的象牙都被取走,3名盗猎者被打死。

报道称,过去的盗猎者靠比较低端的技术,一次宰杀可能1至2头大象。而现在一些极端组织手里握有重型武器,他们有时甚至可以一次杀害8头以上大象。

比如活跃在乌干达的极端组织“圣主抵抗军”就利用盗猎取得“新生”。美国“忍无可忍项目”副总监萨沙勒茨内夫说,通过倒卖象牙,“圣主抵抗军”获得了新鲜血液。

在2012年至2013年间,“圣主抵抗军”曾被打击殆尽,其战斗人员曾一度降至十分之一。但近两年盗猎的兴起,让他们又死灰复燃。

勒茨内夫说,中非地区急需国际力量的帮助,以打击盗猎和极端组织分子。“现在的盗猎手段越来越高科技,依靠地方政府的力量很难维持。”

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说,随着地下象牙和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交易越来越军事化,盗猎者现在每年猎杀数万头大象和大量的犀牛,数量比过去20年里的任何时候都多。

不久前,联合国拯救大象会议在坦桑尼亚召开,有专家说,如果不遏制猖獗的盗猎活动,生活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大象分别将在7年后和10年后灭绝。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大象 极端组织 中非 圣主抵抗军 新生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