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提议向泰国出售基洛级潜艇 加强国防技术合作

中新网张洛晴 2015-01-2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提议向泰国出售基洛级潜艇 加强国防技术合作

资料图:基洛级潜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近日提议向泰国出售“基洛”级(636型)柴电潜艇,旨在加强俄泰两国间国防技术合作关系。

  1月16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负责人与泰国皇家海军(RTN)官员举行了会谈。俄方在会谈中向泰方强调“基洛”级潜艇性能能够满足泰国皇家海军的现代化需求。

  泰国皇家海军尚未就此提议作出回应,但消息人士证实泰方正在对该潜艇平台进行评估,以便在2015年向泰国国防部提交采办计划。海军于1月初对中国“元”级(041型)潜艇进行了评估。

  泰国皇家海军计划购买2-3艘潜艇,以加强海上安全并保持与邻国之间的军事平衡,近年来大部分邻国均购买了潜艇。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与泰国国防部长普拉威·翁素万1月初在曼谷举行了会晤,双方提议建立一个联合工作组,以评估泰国向俄罗斯采购装备的国防贸易及技术转让机会。

  翁素万还要求俄罗斯考虑签署潜在的补偿贸易协议,即用泰国产品换取俄罗斯武器装备。(张洛晴)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