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州现麻疹疫情 未注射疫苗学生被要求留在家中

环球网综合覃璐思 2015-01-21 16: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月20日报道,由于爆发麻疹疫情,美国加州亨廷顿沙滩高中现在至少有23名未注射疫苗学生被要求留家观察。此次麻疹风波始于一个月前,该州迪斯尼主题乐园内发现并确诊麻疹感染者。

  麻疹发病后表现为发烧和斑点皮疹,为防止大范围感染,学校要求未注射麻疹疫苗的学生在1月29日前留家观察。

  加州法律要求学龄儿童注射麻疹、腮腺炎及风疹疫苗,但只要家长签署个人弃权书,孩子便可免除注射。拒绝为孩子注射或推迟注射疫苗的家长担心,疫苗注射与身体条件有关,例如自闭症等,而许多研究则忽略了这一联系。

  据南加州公共电台(KPCC-FM)报道,亨廷顿海滩高中校长洛基默里(Rocky Murray)此前称,包括感染者在内的24名学生被要求留家观察,其他23名学生未接种麻疹疫苗,而目前尚不能确定感染学生是否已接种。

  加州橙县卫生医疗机构发言人迪恩汤普森(Deanne Thompson)表示,该县上月已确认16例麻疹病例,6例与迪斯尼主题公园感染者无关。自迪斯尼主题公园确认麻疹患者后,加利福尼亚州及其他三个州已出现几十例麻疹病例,墨西哥州也爆发麻疹疫情。

  汤普森告知新闻媒体,“疫情已在全国出现,应高度关注无法注射疫苗的婴儿、有特殊体质及身体状况、尚未注射疫苗的人员,”她并表示,尚未注射疫苗者应重新考虑是否接种麻疹疫苗。(实习编译:覃璐思思 审稿:谭利娅)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